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美艺合璧—黄君璧 宋美龄绘画作品展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07 08:31:33

 

为纪念黄君璧先生诞辰120週年,庆祝集古斋成立60週年,由黄君璧文化艺术协会、集古斋有限公司及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美艺合璧—黄君璧·宋美龄绘画作品展」昨日开幕,展出逾五十件作品。

黄君璧先生是20世纪载誉国际的国画大师、美术教育家,在海峡两岸及海内外都具有崇高的声望。在大陆时期,黄君璧先生以坚守传统、弘扬中国画学脉为己任,与张大千、徐悲鸿等美术家一起,共同见证并创造了20世纪上半叶中国美术的辉煌。1949年,被聘为台湾师范大学艺术系教授兼主任,引领了台湾艺术教育的新导向。台湾画坛将黄君璧与溥心畲、张大千并尊为「渡海三家」;加上徐悲鸿,又被誉为「现代画坛四杰」。

89岁朝图

黄君璧绘画以山水见长,尤其擅长云水瀑布,此外在花鸟、人物绘画上也极有造诣。他的绘画融合南北风格,雄浑典雅并存。

衣瓜索瀑布

群山積雪

阿里山云海

宋美龄是一位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中的重要人物,同时又是一位丹青高手,擅长山水和花卉,尤以山水为其最爱。上世纪50年代黄君璧迁居台湾后,宋美龄特慕名向先生习画。宋美龄的绘画讲究布局、用色、意境,老师黄君璧讚誉其画作豪迈而具个性,不似一般闺秀柔腻,称她的松针和湍流画得最好。

 

是次展览向观众呈现黄君璧先生的大师作品三十馀件,宋美龄女士的国画佳作二十馀件,以纪念和缅怀黄君璧先生的艺术成就。其中大部分展品皆为首次在港展出。

展览现场

美艺合璧—黄君璧·宋美龄绘画作品展

时间:即日起至11月9日

地点:中环集古斋画廊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