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活动 > 正文

【公益活动】:“让爱来 让碍走”,一起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02 09:02:51

   人们对自闭症人士的了解只停留在听说,导致误解根深蒂固,偏见始终存在。自闭症人士无法切实融入社会生活,活动空间只能局限于家庭范围,自闭症家庭更多的选择了封闭与“自我保护”,使之成为了自闭症人士真正融合社会的障碍。今年4月2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日”,为了呼吁社会大众共同关心和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这一特殊群体,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nnn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3月30日一早,在位于郑州市农业路花园路口的快速公交站台内由郑州市快速公交公司联合二七区汇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壹基金微公益组织邀请到蔚蓝幼儿园特殊的孩子们与家长组织联盟联合发起“2019年蓝色行动:让爱来让碍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参与对象有自闭症家庭、幼儿园老师、二七汇爱社工、郑州市内几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们等共计百余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声鼎沸,站台入口的走廊上一早已经被公交志愿者们布满了蓝色气球,站台入口顶端一条印有:“蓝色行动,与BRT一起‘益’起来!帮助自闭症人群实现出行无障碍!”字样醒目的蓝色横幅格外显眼,一面两米高的蓝色调的公益倡导签名墙矗立在站台入口处,“蓝色”的BRT站台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由公益组织和快速公交的志愿者们以及孩子与家长们整齐的列队,等候活动的开始。在现场,不时有进出站台的乘客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留下美好的祝福语。
 
  上午9:00,在现场活动主持人二七区汇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牛文兰女士宣布活动仪式正式启动,由蔚蓝幼儿园老师刘女士带领志愿者们领读活动倡议书。之后,由快速公交公司站务办党支部副书记惠明为活动致辞,并向全体参与人员解述本次公益活动的主题、内容、流程和目的。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在9:30活动正式开始,由大学生志愿者、蔚蓝幼儿园老师、汇爱义工们分组奔赴农业路快速公交各个沿线站台向乘客派发“致BRT乘客的一封信”,呼吁让更多人关注自闭症群体“出行、就学、就业”问题。每位信使30个信封任务,确保活动有效完成。此外,为配合现场活动,自闭症孩子家长和大学生志愿者们也已在早班车发车之前就前往中州大道农业路的快速公交调度室,为每一辆B2路公交车系上象征消除障碍的蓝丝带,提醒着大家请关注自闭症人士,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活动现场,15岁的自闭症少年小慕与妈妈也是本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小慕的妈妈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小慕是主动报名要当志愿者,并邀请妈妈一起参加。小慕的妈妈介绍说,小慕和其他自闭症孩子一样,虽然行为上与同龄的孩子不同,不能很好的与人沟通,但是这些孩子同样拥有善良的心和要强的性格。小慕两岁时发现与其他孩子不同,经过医生确认患有自闭症,为了照顾好小慕,妈妈辞掉了工作,从上幼儿园开始就全程陪护,现在小慕已经长成少年,目前在市内一所小学上学,妈妈说她和小慕上课坐在一起,同桌陪读。当问及小慕学习成绩如何时?一旁倾听的小慕显得异常开心,拍着手又蹦又跳,嘴里喊着:“我学习好!考试100分!”妈妈看到小慕开心的样子,脸上也露出了自豪的笑容。当小慕将一封倡议信送到乘客张先生的手中后,还不忘说声:“谢谢叔叔!”
 
  “看了这封信后,让我更深层的认识了这群特殊的孩子,虽然他们的言行举止和常人有差别,但是今天看到这些孩子很可爱,很有礼貌,需要社会上更多的人去了解和关注他们,帮助他们早日融入社会”,张先生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