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草莓如何挑选 个头大的好还是个头小的好吃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4 14:46:26

 我们都喜欢吃水灵灵的草莓,新鲜的草莓吃着非常甜而且带着浓郁的草莓香味,闻着就让人觉得垂涎三尺。但是我们买草莓的时候,一般都是看到卖的光鲜亮丽的草莓,就直接买回来了。虽然我们感觉草莓吃着还比较水灵,但是甜度上和口感上其实会有很大的差别。那么平时我们在挑选草莓的时候,其实也需要一些小技巧才能挑选出成熟而且还甜的草莓。kkk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有的朋友认为买草莓选大的还是小的是有一定差别的。有的朋友建议买大一点的草莓,因为大一点的草莓成熟度会很好,吃着也会感觉水灵灵的。但是有的朋友认为买个头小的草莓会比较好一些,因为这样的草莓多数都是自然生长的草莓,我们吃着也会觉得更好。其实这些不是挑选草莓的主要方法,后来二姐也问了下果农,教给了我一招挑选草莓的方法,这样我们就不会买错草莓了。
 
教您一招,挑选草莓
 
首先我们要看草莓的个头,这里面草莓的个头我们不能忽略,而看草莓的个头不光是看草莓的大小,我们应该看的就是草莓大小适中一些就可以。另外看草莓的个头主要看的是草莓的外形是不是比较顺滑,草莓都是圆锥形状的,而且过渡很顺滑并且很饱满一些。
 
如果我们要买的草莓过大或者呈现方形,而且侧面的过渡都是凹凸不平的,这样的草莓就不建议大家挑选,所以看草莓的个头也是其中一个很主要的方面,也是很直观的一个观察草莓的方法。
 
接下来我们看一看草莓的颜色,正常来说草莓应该是红色的而且草莓通体基本上都是红色,我们可以看到在草莓根部会有一个比较完美的颜色过渡。在选择草莓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过渡色为稍微浅红一点的颜色,这样的草莓就是比较成熟的。但是如果在根部是发青的颜色或者是浅白的颜色,那么草莓就是没有特别成熟的草莓,所以这样的颜色我们就应该仔细分辨一下了。
 
再接下来我们需要闻一闻草莓的香味,正常的没有催熟的草莓,在草莓成熟之后我们可以闻到很香甜的草莓味道。如果我们闻着草莓的味道芳香浓郁,就能知道这样的草莓已经很成熟很好吃了。但是有一些草莓可能由于是催熟或者还没有成熟的原因,所以闻着这种草莓的味道也没有特别香浓,所以我们可以从这个角度来分辨下我们要买的草莓那么就能很好的分辨出成熟度高而且味道好的草莓了。